海外實習

107-2學海築夢發表會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舉辦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會,獲教育部獎助、到美國紐約西奈山醫療體系或是俄亥俄州錫達維爾大學實習的學生,分享寒假實習心得。

到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實習的護理系大四生黃子芸指出,海外實習讓他們對於美國的醫療照護體系、護理人員角色定位、護理教育制度與設備有了初步的認識,他們也跟著美國學生們一起上專業護理課程,還有臨床技術,以及參與他們課堂上的小組討論,到當地的醫院去參觀,比較美國醫療體系、設備與臺灣的差異。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有個病人在加護病房中吵著要回家,護理師電話通知各方人馬,動用了醫院警衛3個以及各科醫師,總共15個人來到病房,每個人都穿隔離衣進去探視病人,可見美國很重視與尊重病人人權。

呂妏均同學說,報名參加學海築夢是因為想看看國外專業領域的執行,還有與台灣的差異,藉著到國外所學所看,希望自己有不一樣的思維,將來為台灣的醫療環境做一點改變。西奈山醫院是一間很有系統很有規劃的醫院,在美國紐約有7間醫院,分別佇立在不同地區,在美國紐約的日子裡參觀了其中的3間醫院,印象深刻的是,醫院都為患者提供很舒適的環境,並且同時給予他們最高的隱私權與人權。大三生張凱雯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出國,國外跟台灣比起來,不管是學習方式或生活方式都差很多。此行除了學習技術課程和參觀臨床教室,也參訪了當地的醫院,學到很多,她期許自己在未來的護理生涯,可以運用美國所學到的相關技能知識,服務需要照護的人。

馮令亞同學認為,學海築夢計畫提供了到海外學習的機會,經過一個月的美國俄亥俄州生活及課程體驗,不僅提升了專業上的知識,也增進自己的國際觀,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獲益良多。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參訪俄亥俄州Cedarville University

▲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參訪俄亥俄州Cedarville University。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到美國紐約西奈山醫療體系實習

▲ 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到美國紐約西奈山醫療體系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