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實習

107-2學海築夢發表會

大葉大學護理學院蔡秀鸞院長表示,我們護理系成立才3年時間,在創系之初即目標明確地將「國際視野」列為本系學生八大核心素養之一,護理系老師都競競業業,極力開發學生國際交流機會。護理系楊政議主任也補充在學海計畫部分,護理系2016年以及2017年(1-2月寒假期間),連續兩年皆有老師成功申請學海築夢計畫,帶領護理系學生前往美國大學或機構學習,後續也會繼續推動相關計畫,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本次參與學海計劃的8位學生普遍認為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在美國一個月的時間,他們初步了解到美國的醫療照護體系、護理人員角色、護理教育制度與設備、教學方式已與學生求學態度,對她們個人的成長有很大的助益。

學海計劃

鍾良枋同學很感謝獲得教育部的經費補助以及大葉大學老師的幫助,讓她有機會去體驗美國當地的大學生活,跟著護理系的學生們一起上專業課程還有臨床技術,參與他們課堂上的討論,以及到當地的醫院去參觀,有機會比較醫療體系與台灣的差異。她還提到,「我們還有機會訪問多位護理系上的教授,了解他們在臨床上的經驗還有如何將他們的信仰結合在教學理念」。

廖姵禎同學則提到她在醫院亦步亦趨的跟著美國的護理師直接照護病人的難忘經驗,她說: 「我看見了她對病人的愛護及用心,看見了她與同事間的相互扶持,病人對她的信任更是無比堅定,她總是帶著陽光般的笑容,去面對病房裡的所有人,即便是在低潮的病人,都會因她的熱情及細心溫柔的照顧而漸漸有活力,我這對我影響很大,我希望以後也能像她成為一位專業且關心病人、同事的好護理師」。

本次參與唯一一位男生莊子葳同學則難忘他在美國所交到的朋友,他說: 「在離開之前,我的室友們一個一個地與我道別和擁抱,並且準備一個很大的布條,讓我做紀念,在道別的最後,我們一同禱告,願我們回來平安與可以學習順利,當下的我湧入許多與他們的回憶,眼淚稀哩嘩啦地下來」。

許貞媛老師則分享自己本次帶團到美國錫達維爾大學的學習經驗,她表示其實接待我們的學校以及醫院的人員對我們都非常親切友善,發自於內心幫助我們,希望給我們有一個美好的學習經驗,因此,鼓勵有興趣到國外進行學海逐夢的同學,不要畏懼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夠好,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多與所接觸到的人互動,相信同學在學習以及結交國際友人方面都能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