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彰化醫院

成為南彰化 健康照護體系的中心
與人性化的軟體規劃與服務

為加強南彰化地區醫療服務,配合79年召開國建六年計畫之省立醫院擴建計畫,82年度本院開始執行遷移南彰化作業,86年3月完成遷建用地的土地登記,87年奉准規劃建造於埔心鄉中正路二段80號的新院區,計佔地面積4.6公頃,建築物本體為3棟聯體8層樓之醫療大樓。一般急性病床計有400床,護理之家、精神科日間照護各50床。新院區於91年3月完工,並由彰化市院區正式遷移埔心鄉新院區,完成「從城市出發 到鄉村落腳」的方向,有效均衡彰化地區醫療服務,縮短醫療服務的城鄉差距。

104年,院長謝文淮大刀闊斧,進行組織改造,將醫療部分成5部,對各部門進行整併及分工,以提升工作效率,俾使院務效能更符合民眾的期盼。民國105年,本院與秀傳醫院簽訂合作,加強雙方的各項醫療合作,以增進南彰醫療衛生的發展,以不移動病人,移動醫師的方式來照顧病人,提高民眾就醫可近性及醫療品質。

本院結合社區醫療資源,主動提供民眾醫療、保健以及維護的責任,因應整個社會人口老化的現象,提供民眾就醫可近性、持續性、整合性的醫療服務,發展慢性病房、慢性精神科病房及復健科病房,推動高齡醫療照護中心計畫,希望在「公醫角色、促進健康、厝邊好醫師、社區好醫院」的宗旨下,成為「南彰化健康照護體系中心」及「推動國家長照政策之楷模」的願景邁進

 

●衛福部彰化醫院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簽約儀式